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白领应把握好“集体春游”机会 为职场人缘加分

时间:2011-03-19 09:47:4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网络


  又到周末,看着窗外暖暖的阳光,是不是好想抛开繁重的工作,享受下大自然的爱抚?许多公司为员工提供了这样的福利——集体春游。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这个让很多人艳羡的福利竟然成为一些拥有者眼中的鸡肋,更有甚者听闻要和同事出游便避之不及……单位组织的集体旅游难道真的一无是处?有人力资源专家建议,如果能好好把握集体出游的机会,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能为你的职场人缘加分哦! 

  受罪:出游质量难保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组织集体旅游的企业和单位比例并不高,在接受采访二十多人里只有四五个人有类似的经历,多是事业单位的员工和学校老师。

  不过这被其他公司的员工羡慕不已的“公费出游”,却似乎并没有让当事人领情的。南京某高校的辅导员告诉记者,学校每年暑假的确都安排员工集体出游,但是学校只负责部分费用,剩下的还要自己贴钱。

  某国企的职工老王所在的单位每年都安排一次疗养,今年的疗养地选择就有北京、厦门、西安、海南等五六个,但就在同事热火朝天地讨论去哪里的时候,老王却毅然决定放弃,“旅游是带薪休假不错,可是从工龄假里头扣的,还不如攒攒假,和家人一起玩。玩个痛快,还不用跑那么远,附近郊区看看走走就很好。”

  一般而言,集体旅游多是跟团,品质上保证比较难,对于喜欢自助和高质量旅游的人来说,怨言也是相当多。网友“仁者神龟”就晒出了一次尴尬的旅行经历:“去年跟大家一起去了趟慈溪采杨梅,我的天啊,吃的比街头的大排档还差,苍蝇到处飞,住的旅馆脏得都不能看……这哪里是集体旅游,简直是集体受罪。”

  尴尬:漂亮女同事变“丑”了

  虽然有种说法,一般人跟同事相处的时间远比跟家人的多,但毕竟只是各自工作,同事之间的了解还尚为浅显。可是一旦一起出去旅游,接触就更为亲密,而往往走得越近,暴露的问题也越多。

  “原来都觉得办公室的女同事很美,养眼,但一次出游后发现,这种养眼真是成本巨大。”在某银行工作的陈先生刚工作那会和同事出去玩过几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女同事们的拖拖拉拉。“到一个景点就要找卫生间补妆,到处找人给自己拍照片,还要换好几套衣服,没办法只能等,真的是很不爽。”

  同样不爽的也有女员工,在一家外企工作的赵小姐告诉记者,办公室女孩都很喜欢一个男上司,觉得他英俊潇洒很有魄力,但是一次公司旅游中,傍晚大家自费出去吃海鲜,完了那个男上司为了不买单,竟然提前找借口离开,没想到是这么小气的人,从那以后颠覆了在大家心中的印象。

  白领肖小姐回忆起和同事的那次日照海滩之旅显得有点哭笑不得:“那次去日照度假,我和同事小雅、小林住一间房,本来商量好明天早起看日出的,可那天夜里小雅可把我和小林折腾坏了,没想到她打呼噜打得那么厉害……”

  专家:关键是相互谅解

  虽说集体旅游碰到的尴尬事和烦心事不少,但聪明人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能给自己的人际关系加分的机会。

  有谋略的领导会利用旅游途中的时机放低姿态,跟下属打打扑克,玩玩三国杀,拉近拉近距离,让大家认识到自己亲和力的一面。大多数外资企业组织集体旅游,有一个目的就是增强团队合作力。素质拓展休闲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和一行同事来到山区进行素拓,既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团队意识,再者,较之旅游途中因个人喜好意见不一容易产生纠纷,素拓行动中大家有一致目标,更讲究相互的合作沟通。

  对于个人而言,旅游还是个消减误会的好时机,热心的你可以为平时因工作或其他利益冲突“不相往来”的同事创造机会,表达自己的关心,或者一同参加旅游项目和游戏,尽量缓和两者的矛盾,说不定在同事帮助下就化干戈为玉帛了。

  人力资源专家建议,要真正享受到集体旅游的乐趣,关键在于同事之间相互关心谅解,遇到意见不一时,尽量协商解决,少数服从多数,晚间住宿时尽量不要影响他人休息,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比如电视不要看得太晚,尽量早些就寝等。      焦窈瑶 柳扬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白领应把握好“集体春游”机会 为职场人缘加分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农业部派出督查组赴河南严查“瘦肉精”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