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12岁男孩患糖尿病7年无钱医治 母亲离家出走

时间:2011-03-19 09:46: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网络


  12岁男孩患糖尿病7年无钱医治

  “我查出病那天妈妈就离家出走了”

  儿子患了不治之症,老明十分心痛。

  “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上学?”昨天,九龙坡区重庆格林医院5楼内科病房,12岁的明鑫伟问父亲明宗财。因为患一型糖尿病,小伟多次住院。此次昏迷后被姑姑送到医院,经过两天两夜抢救,医生才把他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本月初,在九龙坡区社保办公室和重庆格林医院的帮助下,小伟办了一份合作医疗保险,3个月后,他就能享受医疗报销了。

  母亲离家7年

  小伟老家在綦江县永新镇木瓜村唐家湾生产队,有个比他大4岁的姐姐。小伟4岁半时,因发高烧,被查出患了一型糖尿病,因无钱医治,他的病被拖延。

  40多岁的明宗财一脸皱纹,活像一个60多岁的老人。“娃娃命苦,被查出患糖尿病那天,他妈就离家出走了。”姑姑明宗梅说,为此,她不得不和哥哥一起抚养两个娃娃。小伟非常懂事。“7年来,一直是他自己给自己打针。每次打针,他就跑到角落里躲起,打完了才出来。”明宗梅说,为了挣钱给小伟治病,明宗财一直在主城当“棒棒”,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父亲急哭了

  2010年5月,小伟突然呕吐不止,腹部疼痛。因为没钱,明宗财非常害怕———此时,他兜里还剩20块钱。担心娃娃因此死去,老明急哭了,他不敢多想,抱起小伟就朝医院跑。还好,得知小伟患严重糖尿病,格林医院收治了他。

  今年3月7日,小伟再次昏迷,姑姑明宗梅抱着他来到医院,经过48小时抢救,最终,医生把小伟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格林医院内科主任苗育新说,经诊断,小伟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随时随地都可能危及生命,现在,后续治疗非常重要。

  苗主任说,治疗小伟病最好的办法,是安装胰岛素泵进行控制或干细胞移植。

  获捐三万元

  为了小伟看病方便,去年,明宗财把家搬到了华岩,小伟就读于华岩小学。自3月7日入院至今,小伟的功课落下不少。

  听说小伟后续治疗所需费用达10多万元,明宗财已欠亲戚七八万元,昨天下午,九龙坡区全体医疗保障工作者在格林医院举行了捐款活动。92岁的苏婆婆专门跑到12楼捐款现场捐钱,和明宗财一起当“棒棒”的谭兴月放下手中的活路,专门到医院捐款……此次活动,先后共募集到34798.3元善款,这些钱,将由九龙坡区城乡医保监管中心监管,专门用于小伟的后续治疗。

  永记好人恩德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月初,在九龙坡区城乡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伟参加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3个月后,他就能享受到合作医疗报销。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这份医保无疑给他们增添了一份保障。

  3月11日,九龙坡区医保中心向该区社会保障系统和医疗机构发出倡议,为小伟捐款,到昨天为止,共募集到善款3万多元。该区城乡医保办公室主任林礼泉说,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助小伟早日康复,重返课堂。

  说起众多好人对儿子的帮助,明宗财眼眶湿润:“他们的大恩大德,我们永远铭记在心里。”(王渝凤 冉文 黄丹丹)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12岁男孩患糖尿病7年无钱医治 母亲离家出走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新疆一患者2次就医花去逾2万元 病情未见好转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