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献血英雄病重陷困境 市民爱心接力助其渡难关

时间:2011-03-05 08:13:3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网络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充满爱心的社会,活着,如此幸福。”

  献血英雄病重陷困境 爱心接力助其渡难关

  听着窗外冰雪消融的声音,卧病在床的唐国斌内心春潮涌动:“善举有善报,我只做了一点贡献,就有这么多好心人用爱给我第二次生命。”

  唐国斌是吉林省双辽市一名修路工人,1月31日,他被确诊为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被送往位于长春的白求恩第一医院,必须尽快手术。

  “25日是我55岁生日,本想赶在这法定献血年龄限制前,再多献一次血的。”获悉诊断结果,唐国斌不无遗憾地冒出这句话。

  1976年夏,唐国斌到医院办事,恰逢一位产妇临盆,急需AB型血,他义无反顾地挽起了袖子,从此,医院一缺AB型血,他就赶去救急。近到长春、哈尔滨,远至天津、潍坊……凡他所经之城市,几乎都留下了所献的鲜血。

  病床前十几本献血证,见证了唐国斌连续25年无偿献血的善举,他自豪地说:“到去年6月,我已累计献血8.2万余毫升。”这可是个惊人的数字——按人体血液为4800毫升计算,相当于全身血液已更换17次。

  一生行善的唐国斌,面对15万元手术费一筹莫展。儿子唐立仁说:“我父亲本来挣得就少,2005年下岗后,帮人家义务做法律咨询,不挣钱反搭钱,一点积蓄都没有。这次管亲戚朋友借个遍,才凑了3万多元。”

  献血英雄的困境,牵动着长春市民的心。闻听消息,市民赵女士凑足1万元,打到老唐的银行卡上;70岁高龄的宋维郁老人,步行两个小时来到医院,掏出省吃俭用的200元退休金,临走前还不住说:“等下个月发工资,我再来。”……

  “立仁,快把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号都记上!”老唐招呼着。病房外,一场爱心接力在进行:吉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12名学生,在寒风中义卖报纸,2小时为他筹款303元;长春市中心血站全体人员捐款2万余元,并与市红十字会联手设立了10个募捐点……

  “很多人捐款都不肯留名。”唐国斌告诉记者,长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华,以及市卫生局、慈善会等部门的负责人都曾去看他,“尤其没想到,长春市市长崔杰也专程赶来了”。

  “唐先生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对他充满敬意,现在好心人需要帮助,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希望医院尽全力救治,社会各界共同帮他渡过难关。”崔杰说。

  2月16日,唐国斌顺利手术。术后醒来,对着愈来愈明媚的春光,他发自内心地微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充满爱心的社会,活着,如此幸福。”(彭冰)


上一条:市民药店都愿无处方售药 药监部门监管难(图)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