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女儿患重病获捐赠骨髓 40万手术费令父母犯愁

时间:2011-03-05 08:12:4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网络


  杨翼6个月大的时候查出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5年来其父母四处奔波,掏空了口袋全力为她救治;今年2月,从台湾海峡那边传来好消息,找到了与杨翼血型相配的骨髓,孩子有了治愈希望。但面对40万元的移植手术费,父母高兴之余又有更多的无奈:是竭力抢救还是就此放弃……

  一个承诺:给妻子一个幸福的家

  杨立贤是上林县澄泰一中的老师,谭贤梅是上林县人民医院的职工。他们由相识到相爱,2005年走进婚礼殿堂。同年,女儿杨翼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

  自从有了杨翼,杨家一度其乐融融。但这时,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杨翼6个月大时,发起了高烧,一直退不下去,就连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杨立贤夫妇带着杨翼到南宁做检查,但采血化验的结果却让夫妇俩异常揪心:女儿患的是地中海贫血症。从那以后,夫妇俩四处奔波,倾其所有为女儿治病。

  近日,记者来到澄泰乡云龙村看到一座泥瓦房,几张旧板凳,四间没有门的房间,这就是杨立贤的家。杨立贤说,他是1999年毕业参加工作的,当时工资低,加上母亲长期患有精神病需要治疗,身无积蓄。结婚那年,他们没有举行婚礼,只买点糖果分给朋友,谭贤梅就这样进了这个家门。

  杨立贤曾给妻子一个承诺:等以后有钱了,再给妻子补办一个隆重的婚礼,建一座漂亮的楼房,给妻子一个幸福的家。可6年过去了,为了给女儿杨翼治病,他不仅掏空了口袋,还负债累累,没能实现了对妻子的承诺……说着说着,杨立贤转过脸去偷偷地擦眼泪。

  “我不后悔,也不奢望丈夫能给我什么,但求有钱救我的女儿,这是我最大的愿望。”站在旁边的谭贤梅已是哭不成声。

  一份信念:给女儿一个重生的机会

  对于这对年轻的夫妇来讲,女儿无疑是他们全部的希望。夫妇俩悲痛过后下定决心:就算上街乞讨,也要治好女儿的病。在以后的治疗中,每隔20天,杨翼就要输一次虑白红细胞血,一个月要打(或吃)20天的排铁药来维持生命。可爱的杨翼非常坚强,每周打五次排铁针,每一次就是12个小时,可她怕父母伤心硬是没哭出来。

  5年来,杨立贤夫妇俩的工资不仅用光,还欠了一身债务。“我能想到的办法都想了,如果不是亲戚朋友和同事的帮助,都不知道能不能撑下来……”谭贤梅说,有人劝他们放弃这个孩子算了,政策允许他们再生一个,但他们放不下这个可爱的女儿,也没有能力再养一个小孩。

  看到妈妈不开心的样子,懂事的杨翼安慰道:“妈妈别难过……”谭贤梅一把将女儿搂在怀里,“只要有妈妈在一天,妈妈就不会放弃你”。看到娘儿俩哭着抱在一起,杨立贤也偷偷地抹起了眼泪。

  一个喜讯:台湾爱心人愿意捐骨髓

  杨立贤夫妇俩决定给小孩找配型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四处奔波,甚至带女儿到广州求医。由于夫妇俩的骨髓与女儿配型没有成功,他们委托广州南方医院在帮忙寻找非血缘关系的供体。

  今年2月份,杨立贤夫妇收到了一个喜讯:台湾慈济骨髓库一名爱心人士的骨髓与杨翼的骨髓相合,并愿意捐给杨翼,且预定于2011年下半年在广州南方医院给杨翼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移植手术费用约40万元。

  女儿有了适配的骨髓,但40万元的手术费,对于捉襟见肘、家徒四壁的杨立贤夫妇,高兴之余又是一筹莫展。为了给女儿筹够手术费,他们再次求助亲朋好友,如今已经筹到了5万多元。杨立贤说,已经向上林县红十字会、县妇联、县教育局提交了求助申请书,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帮助,挽救一个弱小的生命。

  在结束采访时,杨立贤夫妇表示,在女儿生病期间,亲戚朋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都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生活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城市里,他们一家人既是不幸又是很幸运的。 (韦东路 张爱平)


上一条:揭开抗生素滥用的背后:患儿输液半数是家长请求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