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重庆职工居民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最高报55万

时间:2011-03-05 08:12: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网络


  未来就医将有这些新的利好:

  职工医保报销最高55万元

  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

  所有三甲医院实行预约诊疗服务

  如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未来医改工作中,还有哪些惠及民生的好政策?

  职工用医保报销封顶线将提高到55万元、实现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所有三甲医院将实行预约诊疗服务……这是记者昨日从2011年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暨卫生工作会上获悉的利好消息。

  职工居民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未来三年里,将全面实现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届时全市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将享受同等医保待遇。

  据悉,全面实现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是未来三年重点工作之一。职工居民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的意义何在?以2009年举例,市级统筹区医保基金人均报销额比非市级统筹区平均水平高一些。同时,市级统筹区特病门诊实际报销比例为76%,比其他30个统筹区的平均水平高19%。其次,参保人员在统筹区外就医不方便,因为不属于同一个医保统筹区,医保卡不能发挥作用。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31个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区,其中主城九区和双桥区为市级统筹,其余30个区县分别在本地区内实行统筹。

  基本药物制度覆盖村卫生室

  为进一步减轻老百姓看病难题,我市今年还将把基药制度扩大到村卫生室。

  市卫生局局长屈谦介绍,去年全市基本药物试点扩大到26个区县、732个公立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27.62%,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支出约2.56亿元。

  今年1月,我市再次增加基本药物205种,使基本药物达到512种,并且将基药制度扩大到全市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基本药物实现零利润销售。

  屈谦表示,按照市卫生部门的规划,今年基药制度将覆盖全市万余个村卫生室,512种基本药物在村卫生室实行零利润销售,将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的难题。

  职工医保报销最高达55万元

  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将提高,今年起,我市对城乡居民参保补助标准由上一年的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职工医保报销封顶线提高到55万元。

  屈谦介绍,去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到2620.21万人,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达到92.5%。今年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将提高到200元,但个人缴费标准不变,仍按30元、120元缴费。

  今年起,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70%以上,职工医保报销封顶线提高到55万元,城乡居民一档、二档报销封顶线分别提高到8万元、12万元。据悉,我市提高补助标准后将位居全国前列。

  居民享受更多公共卫生服务

  今年内,城乡居民还将享受到更多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将提高到每年每人不低于25元,年内,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城镇将达75%,农村地区达60%。

  除了儿童保健、妇女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等原有的公共卫生服务外,还根据卫生部的统一部署拟将食品安全、职业病防治、饮用水安全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

  儿童先心病救助覆盖全市

  先心病儿童都将获得政府救助,今年我市将实现儿童先心病医疗保障全覆盖,即从以前10个试点区县扩大到40个区县。

  据了解,从2010年9月1日起,重庆市儿童新发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可获医疗补偿,最高补偿金达13.5万元。

  根据程序,患儿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等。

  三甲医院实行预约诊疗服务

  上医院看病,排队就要等几个小时的现象,以后有望得到缓解。

  屈谦透露,将在全市公立医院通过实行预约服务和就诊“一卡通”等方式,简化就医手续,缩短就诊等待时间,所有三甲医院必须实行预约诊疗服务。并将公开医疗机构的相关医疗服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提速

  为改善群众看病条件,今年我市还将启动一批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使标准化率达到70%。

  “基层医疗机构水平提高了,环境好了,才能整体上改变老百姓就医环境。”屈谦表示,根据工作规划,标准化建设将推进区县级医院建设,力争年内80%的区县有一所县人民医院或中医院达到二甲标准。(黎奎 周小平)


上一条:中国医改:必须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