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南12岁少年患怪病 一年身高长22厘米体重增90斤

时间:2011-03-05 08:11: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网络


  袁力(化名)原本是一名帅气的阳光少年,喜欢打篮球、热衷武侠连续剧。然而近一年来,他的身体却不受自己的控制,身高增长了22厘米,体重更是暴增90斤。近日,12岁的他随父母一起从河南来京求医。

  袁力的母亲张女士介绍,袁力自小喜欢运动,但性格较内向。去年初,她发现刚上初一的儿子体重和身高迅速增长时,还颇为高兴,可到三四月份,孩子的体重已增长了30多斤,身高更是长了十几厘米。她突然发觉有些不对劲。从那时起,她开始关注袁力的身体情况,发现他偶尔出现手抖、腿软、言语不清晰等症状,整个人经常昏昏沉沉的。“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随后张女士带着孩子在当地的医院就医,但并未诊断出结果。她告诉记者,一年来,袁力的身上长了很多“青春痘”,声音变粗了,脾气也变得暴躁了,不开心时直接反锁房门,谁也不让进。与此同时,袁力的身高从原来的1.61米猛蹿到1.83米,体重由120斤飙长到210斤。本月初,她和丈夫带着儿子来到北京三博脑科医院求医。

  昨晚,在小袁力就医的医院外出租房内,记者见到了袁力和他的父母。出租屋内,袁力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床上,脸上的“青春痘”已遮盖了他稚气的脸庞。袁力说,他喜欢打篮球、热衷武侠连续剧,治好病后他想马上回学校,他很想念同学和老师。

  据三博脑科医院吴斌副院长分析,导致袁力一年体重暴增90斤的“元凶”是一种叫“库欣综合征”的疾病,这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高皮质醇血症为特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和袁力的症状基本相同,最直接原因是由于脑子里长了垂体瘤,这种瘤子很小,所以被称为“微腺瘤”。垂体是负责分泌生长激素的腺体,“垂体出了问题,身体发育就不受控制了”。

  目前,医院已经基本确定了小袁力的病因,但对于手术如何去做还在进一步商讨中,手术前袁力还要进行几次检查,以保证手术万无一失。(实习记者郑磊)


上一条:在中国“罕见病”并不罕见 亟待完善救助法规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