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外癌症生物学顶尖学者汇聚厦门展开学术研讨

时间:2011-02-26 0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厦门2月21日电 (杨伏山 李静)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癌症生物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21日汇聚此间厦门大学,举行“癌症生物学中的信号通路和分子机制”为主题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aron CIECHANOVER 教授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应邀莅会做了“为何蛋白质们要消亡以让我们得以生存——从蛋白质降解的基本机制到人类疾病到药物开放”的特邀主题报告,来自境内外的与会代表和厦大师生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大会主席、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教授介绍说,本次学术盛会,由厦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癌症研究中心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生命科学部联合主办,历时两天,将有19名中外顶尖专家学者莅会做特邀报告;会议议题包括细胞自噬、癌症基因组、代谢免疫和生物标志物、细胞坏死机制、癌症生物模型和癌症相关的信号传导等议题,与会代表将就以上癌症生物学相关科学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

  林圣彩教授称,在癌症生物学基础研究方面,美国因起步早、投入大,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大陆近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发展很快,特别在细胞自噬、细胞坏死和信号传导等方面的研究,已达世界先进水平。举办本次学术会议,为中国科学家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展开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两岸同行提供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长庚大学等台湾高校多名知名学者均前来共襄盛举。

  据介绍,本届学术会议是厦门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其前身为厦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三校倡导并最后发展到国内外14所高校参与和主办的“中国-新加坡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09年11月第十届会议在厦门大学圆满结束后,会议主办方决定仿效“迈阿密冬季学术会议”(Miami Winter Symposia)将会议转型为“厦门冬季学术会议”,以厦门为固定会议地点,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办成一个在国际生物学界有重大影响的高端学术会议。(完)


上一条:“马大哈”医生抄错检验报告 患者险些挨冤枉刀
下一条:“带花黄瓜”不能吃 专家:这种说法站不住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