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4月大孙女被爷爷抱就会昏睡不醒 原是喝酒惹祸

时间:2011-02-26 07:45:0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网络


  只要是爷爷酒后抱孙女,孙女就会昏睡不醒。昨日,住在武昌绿汀雅境小区的石婆婆向本报反映了她家的这件稀奇事,并希望相关专业人士能够解释其原因。

  石婆婆介绍说,她的孙女思思仅4个月大,长得白白胖胖非常可爱,是一家人的心头肉。但就在思思满月时,全家人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思思只要被爷爷抱过后就会昏睡不醒,最长的一次昏睡了5个半小时,家人在为思思洗澡时她仍在昏睡。“这个情况太可怕了,有时思思昏睡时还会像大人一样打鼾!”

  石婆婆一家人观察了几次后,总结出一个规律:只要爷爷喝酒后抱思思,她就会昏睡不醒,而爷爷不喝酒时抱思思就一切正常。

  据了解,思思的爷爷每天午饭及晚饭都会喝上二三两白酒,“我们想来想去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但这也太奇怪了!”

  石婆婆说,老伴爱喝酒是几十年的习惯,短时间内改不掉。目前,一家人已经将思思与爷爷“隔离”了。爷爷为此也感到很郁闷,他认为自己喝酒不是导致思思昏睡的原因,但在全家人的“隔离政策”下他又不得不妥协,自觉地与小孙女保持距离。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市儿童医院麻醉科的何医生。听闻此事后,何医生也大感惊讶,她告诉记者,一般人饮酒后呼出的气体主要成分还是二氧化碳,其中乙醇成分非常低,“还没听说过如此低浓度乙醇气体会致婴儿昏睡。”

  何医生提出,思思的情况可能是属于“蒙被综合征”,她介绍,“蒙被综合征”多发于1岁以内的婴儿,未满月婴儿尤其常见,由于家长怕孩子挨冻生病,给孩子穿得过多,甚至用被子蒙住头部,导致孩子高热、缺氧,进而导致昏睡。她建议,思思如果再出现昏睡情况赶紧到医院检查。(记者 戴维)


上一条:便秘1个月坚决不求人 好强婆婆差点被粪憋死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