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产科孕医忽视体检 妊娠引发急性胰腺炎险丧命

时间:2011-02-26 07:44:3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网络


  连云港一位产科医生因为对生孩子太“淡定”,自己怀孕后疏于检查,在怀孕9个月时突发急性胰腺炎,差点母女都没命。

  不想吃东西,以为是妊娠反映

  27岁的小王来自连云港,是一位产科医生。去年她怀孕了,因为天天面对孕妇,她对怀孕后身体的不适一点都不在乎。

  从怀孕开始,她就吐得很厉害,吃什么吐什么,看到荤菜就想吐,每天就只能喝点稀饭。她看过太多的孕妇反应,很多孕妇,一直到生,都吃不下去东西。她以为自己也属于这种范畴,没仔细检查。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做了一些血常规、传染病毒、B超检查,其他的几乎都没有做。在怀孕之前,自己的身体很好,所以,B超显示宝宝非常好,她就啥也不管了,正常上下班,3天一个大夜班,还挺着大肚子为产妇接生。今年2月11日,怀孕9个月的她突然腹痛,她以为是胃病发作了,用药后却越来越痛,送到连云港一综合性医院,诊断为“急性胰腺炎”。情况非常危急,当地医生跟她说,如果要保大人,孩子肯定是没命了,而大人救活的几率也只有40%。

  来宁治疗,母女平安

  随后,小王被转送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普外科,到达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时已经是2月12日晚上9点多,医生为其做了检查,发现她的血脂异常高,她的胰腺炎和高血脂有很大关系。经过术前讨论,专家认为,先将肚子里的孩子剖出来,然后给小王进行胰腺炎治疗。经及时手术,医生顺利取出女婴,小王也度过了危险期。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李维勤教授说,在8000个孕妇中,可能有一个会因为妊娠而引发急性胰腺炎,大部分胰腺炎孕妇都是在怀孕期间过度补充营养造成。

  怀孕期间,胆固醇分泌增多,再加上食入大量高蛋白及油腻食物容易诱发胰腺炎。妊娠合并胰腺炎的临床表现不典型,误诊率较高,可误诊为阑尾炎或急性胃肠炎,也会误诊为临产。医生提醒孕妇体检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早点发现孕妇血脂高提前干预,就不会后期发展为胰腺炎。(高勇 毕晓红)


上一条:春季婴幼儿易患流感 专家:均衡营养增强体质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