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男子心中取出八百克重血栓 左心房被撑得像气球

时间:2011-02-26 07:44: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网络


  “从心脏上取下那么大一团血块,看着都吓人,手术室的人称了一下,有800多克重……”回忆起自己的手术经历,肖先生仍心有余悸。

  昨日,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新疆医院,53岁的肖先生正坐在病床上和家人聊天。“现在医生帮我拿掉了这么大的血栓,我也能安心过日子了。”肖先生说。

  肖先生的爱人说,1998年,肖先生就被检查出有心脏病,并且有血栓,一直保守治疗。之后肖先生经常住院,人也瘦得皮包骨头。“经常感冒,每到冬天都要住院治疗,今年冬天感冒特别严重。”肖先生的女儿说。

  “他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已经十多年,检查发现,患者心脏内不仅有血栓形成,还伴有肺部感染及心律失常,二尖瓣也重度狭窄。他本来身体素质就不好,病情又复杂,这给手术带来了很大的风险。”肖先生的主刀医生周宏主任介绍说,因为长期患病,他的心脏对手术操作的要求很高,稍有不慎,将危及患者生命。

  肖先生的手术于2月10日进行,“手术中才发现,他的血栓这么大,整个心脏超出正常人心脏直径3、4厘米,左心房被血栓撑得像一个气球,随时可能破裂,里面的血栓依稀可见。”周宏说,一旦血栓脱落,患者将面临中风甚至是死亡的危险。经过4个小时的精细操作,终于将这个巨型血栓剥除,并成功为患者实施二尖瓣置换术。

  “我现在已经能下床走路了。”肖先生一脸轻松地说,“以前有时候连喘气都很费劲,什么力气活都不能干,现在出气顺畅了,整个身体舒服多了。”虽然肖先生行动起来仍然有些吃力,但他表示他和他的家人都很轻松,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卸掉了。肖先生笑着说:“我现在感觉自己很强。”

  肖先生的女儿说:“手术之后,我爸爸的饭量比以前大了一定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周宏表示,肖先生目前恢复较好本周就可以出院。(记者牟敏实习生史鹏飞通讯员肖瑛)


上一条:湖南株洲被曝每天上百只“松香鸭”流向餐桌(图)
下一条:应聘者体检查出乙肝求职遭拒 律师:应勇敢维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