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八旬老妪左眼球爆裂 或因青光眼致眼压过高(图)

时间:2011-02-26 07:44: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网络


  “我咋流泪了啊?”2月21日下午,家住长清的宋大娘突觉左眼阵痛。她女儿上前一看,母亲眼里流出的是血。很快,一辆120急救车载着老人直奔济南,宋大娘女儿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宋大娘的左眼球。

  宋大娘今年87岁,家住长清峰山路附近一小区内。别看她年逾八旬,可身体却比同龄的老人硬朗很多,精神头也足。“她就是眼不行,看不清东西。”宋大娘的女婿徐先生说,几年前过春节,有亲戚来拜年,热情的宋大娘非要送出门去,结果老人受凉感冒,从那以后看东西就模糊了。

  2月21日下午2点半,家中的宋大娘突然感觉眼角有“泪”。“俺母亲近来眼角上火,有炎症。”宋大娘的女儿本想给老人抹点儿眼药膏,但随后她看到母亲的左眼有鲜血溢出,就赶紧帮母亲捂住。

  宋大娘随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当地的医院,可很快那辆急救车又驶离长清,直奔济南。宋大娘躺在车上,身边的女儿手中多了一个塑料袋。原来,经医生初步诊断,因眼压过高,宋大娘的左眼球被顶了出来,要立即转往省立医院救治。那个塑料袋内装的就是老人的左眼球。

  一个小时后,宋大娘被送到了省立医院,接诊的医生无奈地摇摇头,老人的左眼球已经爆裂,复原已经没有可能。

  下午6点,记者在眼科病房见到宋大娘时,医生正在对她进行心电图诊断,“老人需要手术治疗,但她这么大的年纪,需要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少见。”接诊的医生介绍,宋大娘的情况很可能是青光眼导致的眼球突然爆裂。青光眼会使眼压增高,眼球长期在高压状态下会使眼球壁变薄,加之老人年纪大、血压高,眼压若瞬间增高,会使已非常薄弱的眼球壁不堪重负,突然破裂,“现在手术,只是将老人眼眶内的残余物清除,以防内部感染。”(记者 尉伟)


上一条:男子为前额肿块苦恼5年 原是6厘米玻璃柱"作祟"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