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全职家庭妇女危机:寂寞大于爱情婚姻输给冷漠

时间:2011-02-26 07:44: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多年前,众人羡慕的目光下,小武和小美踏上了红毯,伴着优美的音乐,花香扑鼻,在朋友们祝福中交换了戒指。像平凡的都市故事一样,小美身体不好,小武心疼他,让她在家料理家务,自己撑起一个家的经济大梁。婚后不久,小美就怀孕并诞下一名男婴。生活看似甜蜜而轻松。而今天,小美却在小武的陪同下来到了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小武在走廊上闷不吭声的抽烟,眼里有说不尽的惆怅,等待着小美的诊疗结果。

  “以前她很温柔的,什么事情都跟我商量,每天我下班回家她都会到门口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变得对我冷淡了,我工作很忙,我承认我有些忽略她了,可我有我的难处啊,我是个男人要养家啊。”在一次家庭治疗中,小武对医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原本她跟我说想学着玩电脑,我只是以为家里没什么太多的事,她要打发时间,就教给她上QQ、偷菜、一些小游戏,可是没想到……”小武皱着眉头,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却始终倔强的没有落下。“儿子快上学了,我不想他没有妈妈,我不想离婚……”

  小美和小武婚后的几年过得波澜不惊,小美每天在家里收拾屋子、做饭、洗衣服、带孩子,她的世界在七步以内,结婚前她原本以为女人的成功就是男人白白的衬衣领、合适的领带、光亮的皮鞋。可是婚后她渐渐发现,不能忍受的事情越来越多,对他也越来越冷漠。小武原本细心体贴的形象在她眼里也变得诸多不是,她不能忍受他抽烟;不能忍受他把袜子脱了塞在鞋子里;不能忍受他回家不换衣服就趴在床上;不能忍受他上厕所忘记冲水;甚至不能忍受他挤牙膏不从下面挤,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变成她的不满,她总是发脾气,有时候想吃很多东西,有时候又什么都不想吃,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能融入小武的生活。于是她想,是不是该找个突破口呢?或许给自己找点事情,就不那么无聊了,也就能化解她和小武的矛盾了。

  小美让小武教她用电脑,小美很喜欢上网,不久就迷恋上了QQ聊天,在网上认识了“一叶孤舟”,“一叶孤舟”似乎比小武更了解小美,比小武更关心小美,比小武更会哄小美开心,甚至小美觉得他比小武更爱她。她难过的时候,“一叶孤舟”会安慰她,她开心的时候,第一个想告诉的也是“一叶孤舟”,渐渐地她觉得小武不那么重要了,她认为自己彻底爱上了这个不知道名字不知道长相的“朋友”,她决定离开小武,嫁给“一叶孤舟”,甚至她可以接受净身出户,她觉得在小武身边一天都是煎熬。

  专家

  建议

  全职家庭妇女的危机

  从事家庭婚姻心理治疗十余年的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沈家宏教授表示:全职家庭主妇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没有与社会沟通,因此很容易产生抑郁等症状,情况严重者就可能走上自杀之路。疯狂购物、暴饮暴食甚至离婚逃离现在的生活环境,和另外一个毫不认识的人一起生活,等等,这些只是一种消极的逃避方式,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如果全职家庭主妇受到困扰,建议妈妈们在小孩2岁后走出家门,重新投入到社会工作中去,多和社会沟通,她们的心态自然也会好很多。

  全职家庭主妇出现心理问题的最大原因是缺乏沟通,因此,为了尽量让全职家庭主妇拥有健康的心理和生活,作为她身边的亲人的陪伴与交流便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与丈夫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在此基础上,就如伏尔泰所说,工作使人免除三大流弊:生活乏味,胡作非为,一贫如洗,如果全职家庭主妇能安排好自己的全职主妇生活,免除掉这三大流弊,无论做全职家庭主妇与职业女性,一样都很精彩。(张毓涵)


上一条:农妇患病心肺功能衰竭死亡 捐器官救治五人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