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二胎比一胎好”说法困扰孕妇 专家称太离谱

时间:2011-02-26 07:4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重庆2月22日电 (张晨光)“孕妇肚,男胎尖;女胎圆”、“酸儿辣女”……,关于怀孕的民间说法从以前流传到现在,很多老人都偏信民间说法,也不管这种说法到底是科学的还是荒谬的。家住重庆九龙坡区的刘小姐,最近就因为“生第二胎比第一胎好”这种民间说法伤透了脑筋。

  刘小姐今年26岁,刚结婚1年多,前不久在检查中她发觉自己怀孕了,非常欣喜。丈夫主张她安心养胎,好好待产。但得知女儿怀孕,刘小姐的母亲和外婆却告诉她,“生第二胎比第一胎要好”,主张女儿不要第一胎,等待日后怀上第二胎再生下来。刘小姐的丈夫得知这一说法,强烈反对,为此双方家人还起了好几次冲突。可就是这句民间说法,让刘小姐自己心里也起了嘀咕,生孩子真的要第二胎比较好吗?为了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她来到了医院妇产科向专家咨询。

  “这种民间说法完全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真教授严肃地告诉刘小姐。在以前,很多老一辈由于生下的子女多,而父母对老大和老二的教育要求和心理预期不同,这样的家庭环境下,在后天培养里很容易造成老大沉稳安分,老二活泼外向的性格差异,从而给他们带来了“第二胎比第一胎更好”的心理误区。就医学上来说,宝宝的智力发育与大脑健康状况,以及后天教育培养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说,宝宝聪明与否和第几胎出生其实没有直接的联系。

  李真教授同时还告诫听信怀孕民间说法的孕妇们,如果真因为太过相信民间说法,贸然进行流产行为,其带来的伤害可能是无法预计的。因为有的怀孕者存在着宫外孕的可能,进行人工流产可能会导致大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险。对想要第二胎而选择第一胎流产的妇女来说,假如流产后子宫壁过薄,可能会形成习惯性流产,从而终身无法生育。

  这位专家说,夫妻双方如果决定怀孕,最好提前调养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怀孕后,要定期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产检,千万不要因为轻信一些没有科学根据的民间说法,给自己身体带来更大的损害。


上一条:国家食药监局: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审批制度改革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