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断指男孩送医途中遭堵 交警12分钟带路到医院

时间:2011-02-26 07:42: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网络


  昨日晚高峰5时30分左右,在交通广播提醒下,西二环北行应急车道被让开。一辆载着12岁断指男孩的面包车,由交警驾驶摩托引导,从复兴门桥到达积水潭医院仅用了12分钟。昨晚10时,孩子的手术仍在进行。

  沿途司机避让红色面包

  昨日17时25分,西城交通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位男子说,他的孩子小军(男,12岁)燃放烟花爆竹时不小心将三根手指炸断,手背也有炸伤,伤势严重,急需到积水潭医院手术。但送孩子的红色面包车被堵在路上,希望民警能帮忙以警车带路。得知情况后,西城交通支队部署民警沿途寻找这辆车,同时安排路口见车放行。

  与此同时,该消息通过北京交通广播传出,晚高峰在西二环上的司机,也加入了这场救援行动。在指挥中心小潘警官倡议下,沿途司机避让这辆红色面包,同时让开应急车道,供救援交警顺利接应。

  17时38分,西单大队民警吴晨在复兴门桥北找到这辆京GHF532红色面包车,在民警带领下该车辆途经官园桥、赵登禹路、西内大街,18点左右该车到达医院。

  交警摩托带路走应急车道

  昨晚7时,积水潭医院急诊室,小军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脸上没有表情,缠在右手上的纱布已被血浸透,左手上满是血迹。

  小军的母亲抓着床沿跪在地上痛哭。小军的父亲吴仁江眉头紧锁,拿着药单在急诊室向大夫询问治疗情况。

  吴仁江一家住在大兴狼垡村。他回忆,昨日下午小军放学回家后和其他小朋友在院里玩耍,“我跟孩子他妈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吴仁江及妻子跑过去一看,儿子倒在地上,右手血肉模糊,地上留有带着血的爆竹。邻居刘先生见状,马上开车,拉上小军及其父母赶往积水潭医院。

  “到了玉泉营桥开始堵车。”万分焦急的家长拨打122求救。司机刘先生说,“在天宁寺桥堵了10分钟,期间报警台给我打电话问我的位置,最后在复兴门遇到了救援的交警。”

  刘先生说,一位驾驶摩托车的交警带领其走应急车道,“警察在前面挥手示意周围的车让道,我紧紧跟在后面。”同时在交通广播提醒下,得知消息的司机也主动让道。

  昨晚8时,小军进入手术室,昨晚10时许仍在接受手术。

  - 救援半小时

  1 17时25分 家属报警

  “帮帮我,孩子在流血”

  西城交通支队接到求救电话,“帮帮我,孩子血还没止住。”电话那头,一位男子焦急地说,孩子被炸伤要去积水潭医院,但车走到玉泉营时被堵,孩子手背上的血不停地流。他希望交警可以帮忙带路,尽快到达医院。

  2 17点28分 交通广播

  “请司机朋友让出通道”

  消息传到了交管局指挥中心,正在交通广播直播的小潘警官播发消息:“行驶在西二环的司机朋友们,现在有一个紧急情况,一辆红色面包车上载着一个手受伤的孩子,情况紧急,如果他们就在您后面,请让出一条通道。”

  3 17点30分 路人招手

  “打开双闪让警车接应”

  有司机给交通广播发短信,说看到红色面包车了。位置大概在天宁寺桥。交通广播主持人李莉说,本来昨天安排的话题讨论暂停,后半段节目全部用于呼吁大家让开应急车道和指引被困车辆。李莉介绍,一名看到红色面包车的沿途司机,招手示意,让面包车打开双闪。此时,西二环应急车道渐渐清空,只有一辆红色面包车前行。

  4 17时38分 交警带路

  “应急车道路况很好”

  “当时最近的民警就在路对面,但掉头要走很远。”接警的西单交通大队董警官介绍,他通知另外一名民警吴晨,吴晨逆行在复兴门桥北找到红色面包车。

  吴晨回来后对董警官说,平时路上总有不守规矩的车占用应急车道,但昨天应急车道路况很好,不少堵在路上的司机向他打招呼,告诉他面包车就在前面。

  董警官说,支队指挥中心根据实时路况,由摩托警车带路,12分钟后到达医院。

  - 提醒

  应急车道非急莫入

  同样是应急车道上的生命故事——2009年东五环大货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因为应急车道没有打通,伤员救治时间延误,最后事故导致七人死亡。

  应急车道在北京主要分布在环路上,按照有关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等车辆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但是,每天开车上路,还是能看到各种车辆强行闯入应急车道。

  烟花燃放提醒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市五环路以内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规定》还指出,14岁以下的儿童燃放烟花爆竹,需要有家长陪护。不得在非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

  - 背景

  文明交通5年行动启动

  2月19日,北京市启动文明交通5年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文明出行理念。

  这次行动将分4个阶段。根据计划,将逐渐向市民深入推广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市政府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市民要自觉摒弃“十大交通陋习”,交管部门也将严查10类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专用车道位列其中。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全市将依靠路面监控设备以及流动岗等多种形式,管理应急车道。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对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为罚款200元,不扣分。(郭超 卢漫)


上一条:男性精液质量逐年下降 不健康饮食习惯等是诱因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