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福建界定高招体检项目 脱衣检查项目须同性操作

时间:2011-02-26 07:42:29  来源:东南网   作者:网络


  《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方法》(以下简称《办法》)22日出台。《办法》对高招各项体检项目进行了界定,特别强调要尊重考生个人隐私。

  尊重考生个人隐私

  2010年高招体检时,有考生反映,有医生要求考生全部脱光,一大群人待在一间大屋子里被检查隐私部位,考生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人格和隐私权。针对这一事件,省教育厅和卫生厅去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高考体检必须尊重考生隐私,消除社会影响。

  今年高招体检特别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重视体检的每个环节。《办法》规定,高招体检时,考生在胸部透视检查时穿无金属的棉布衣服,女生不穿文胸并去除金属饰物;外科检查考生一律穿短裤(女生加穿背心);个别项目确需脱衣检查的,须做到一人一室,并由同性医务人员进行检查,避免不尊重考生个人隐私行为的发生。

  疑为背诵视力者可随机择行

  在远视力检查时,《办法》要求,以5米为标准检查距离,检查时视力表应置于明亮处。如用灯光照明,则需照度200~700Im/m2;如用灯箱后照,则亮度需80~320cd/m2,视力表悬挂高度,应使5.0(1.0)这一行与被检者的眼高等,距眼(结点)5米,一手持遮眼板遮住一眼,两眼交替检查,一般先右后左。指认视标一般从4.0(0.1)开始,每个视标辨认时间不应超过5秒钟,受检者能顺利认出2-3个视标即可指认下一行视标,记录最佳视力。

  以前有考生将视力表背诵下来,应付检查,蒙混过关。为杜绝这种情况,《办法》明确,如疑为背诵视力者,医生可随机择行。

  保留血清转氨酶检测项目

  对于肝功能检查,我省今年规定,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体、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和乙肝病毒脱 氧核糖核苷酸检测等,俗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

  但是,今年高招体检保留了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体检医院不得要求考生进行乙肝项目检测。针对转氨酶异常(指标达到参考值 上限2倍及2倍以上者),可开展相应的检查(如B超、乙肝项目检测等)。

  据了解,体检肝功生化检查ALT活性测定健康成年男女参考区间为:男性:5~50 U/L,女性:5~50 U/L(速率法)。(谢添实)


上一条:20岁小伙遇严重车祸成植物人 昏睡9个月苏醒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