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120急救车为躲避违规公交急刹 病人添新伤索赔

时间:2011-02-26 07:42:02  来源:红网   作者:网络


  远大一路汽车东站附近,一辆168路公交车停在马路上,前面是一辆120的医疗急救车。“莫不是公交车上有乘客受伤了?”这是昨日发生的一幕,原来,受伤的是120急救车上的人。

  当天,急救车司机载了3名病人准备到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时,碰到一辆公交车停在马路上上下客,为避免撞上下车的乘客,急救车司机赶紧踩刹车,受惯性作用,一名躺在担架上的中年妇女头部被撞伤。急救车方认为,因公交车随意上下客致病人受伤。

  急救车急刹,一患者受伤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远大一路由东往西车道,一辆牌号为湘A05475的168路公交车停在大街上,前面停着一辆120医疗急救车,急救车开着警灯。

  车内的担架上躺着一名中年妇女。

  据车上一名老年男子龙先生介绍,躺着的妇女姓雷,48岁,还有一名病友姓张,是男子。

  龙先生的儿子说,龙先生和雷女士都在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住院。由于他们要进行磁共振检查,医院没有相应的设备,急救车便将他们转到了位于星沙的长沙市第八医院总部检查。

  昨日上午11时30分,3名病人检查后返回,车子行驶到远大一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立交桥相交接的十字路口,一辆168路公交车在等红灯,突然司机打开车门,从车上下来两三个乘客。

  离公交车只有三四十厘米的急救车为避免撞上乘客,司机赶紧急踩刹车。只听一声痛苦呻吟声,躺在担架上的雷女士头部撞在急救车上。

  怪公交车不按规定上下客,病人索赔

  “公交车应靠站停车,司机随意上下客,是违反规定的。”龙先生说,事发后,公交车司机都没下车,直到急救车上病人家属将公交车拦住,司机才肯下车。

  但公交车司机否认病人再度受伤跟他有关,司机说,公交车并没有与急救车相撞,是急救车自己操作引发的病人受伤。

  据公交车司机陈某介绍,昨日上午,车子刚好过了“张公岭”站,当时车上有几个乘客没及时下车,公交车继续前行了三四十米,正好前面是红灯,他便停了车在等红灯,此时,一些没有及时下车的乘客执意要下车。没有办法,陈师傅只好打开车门。没想到,跟在后面的急救车突然踩刹车。“我的责任就是没有靠站停客。”陈师傅说,他愿意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

  “雷女士头部撞了一个大包,公交车司机应带她去医院检查。”雷女士的丈夫说,如果检查没什么事就算了,如果严重,那公交车司机须负责。

  闻讯赶到的芙蓉区一交警也感到很棘手,此事还是第一次碰到。对此,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认为:急救车为避免撞人,采取紧急措施急踩刹车造成急救车内人员受伤,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害的,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责任。紧急避险采取措施不当或超过必要的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紧急避险人应当承担适当的责任。(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上一条:调查指中国七成家庭用药不合理 盲目购药自我治疗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