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6岁孩童因病死亡捐献器官救助4人

时间:2011-02-26 07:35: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网络


  2月21日中午,在广东省红十字会和中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中山市人民医院对6岁的小玮(化名)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其所捐献出来的一对角膜和两个肾脏,分别救助了4名等待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23日,小玮的遗体完成了火化程序,中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默哀和祝福中送走了他。

  记者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小玮在2月1日因严重脑颅外伤被送到医院抢救,期间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2月中旬,小玮的病情开始恶化,其父母也初步向中山市红十字会表示了器官捐献的意愿。2月18日,随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小玮的父母最终在《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字。

  父母悲痛欲绝但仍坚持捐献

  2月15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一直在监护室中处于深昏迷状态,只能靠外周仪器维持生命的小玮又一次生命垂危,生命迹象十分薄弱。中山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得知这一情况之后,来到人民医院找到他的父母了解相关的情况。

  据协调员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6位亲属在得知器官捐献后,虽然当时的情绪都很悲痛,但仍在口头上表示了有这一意愿。2月18日上午,中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找到了小玮的父母,了解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家庭的基本情况,并告知对方器官捐献知识,以及审核了相关的关系证明。经过交谈,小玮的父母忍住悲伤签署了《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21日上午,小玮的病情开始急剧恶化,尽管医生已尽全力进行抢救,但仍然没能挽回小男孩的生命,最终被确诊死亡。当天中午,在广东省红十字会与中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中山市人民医院对小玮进行了器官捐献。

  成为中山最小器官捐献者

  昨日,记者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自从小玮进入医院那天起,他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他被送进来的时候是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期间两次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的情况,但经过奋力抢救情况又都有所好转。”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有关医护人员介绍说,经过半个月的不断抢救之后,小玮的病情已经恶化到了极点,最终未能被抢救过来。

  23日,协调员在协助该父母办理完了有关的遗体火化手续,中山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者们在瞻仰遗体完毕之后,在默哀中送走了小玮。据悉,小玮所捐献出来的器官已经使4名等待器官捐献的患者得到了救治。小玮在完成器官捐献之后,成为中山今年第二例器官捐献者,也是目前为止中山最小的器官捐献者。另据了解,自去年在本报的发动下启动器官捐献倡议以来,目前已经有两例市民器官自愿捐献。此前在1月21日,来自四川的外来工万清在死亡后捐献出了自己的两个角膜和两个肾脏,同样也救治了4名患者。 (项俊波 李经莎 彭静)


上一条:女孩练跳舞后常喊腿痛 过度劳损患胫骨骨骺炎
下一条:卫生部发布胃癌诊疗规范 进一步保障医疗安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