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乌鲁木齐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 降低药品费用

时间:2011-02-26 07:35: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网络


  2011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提出强力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

  降低药品费用 减轻患者负担

  2011年全市卫生工作会议昨日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首府今年将强力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通过努力切实把药品费用负担降下来,减轻患者看病负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童兆玲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张爱华就去年及“十一五”期间首府卫生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今年及“十二五”期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爱华在工作报告中说,截至2010年底,全市投入卫生事业资金累计达到9.17亿元,比“十五”增长了218%。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767个,医院床位数增加到24204张,实现全市每千人拥有床位数9.96张,平均每千人口医师数4.75,平均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4.61。

  去年全市报告法定管理传染病病例16506例,同比下降7.06%。艾滋病、结核病、乙型肝炎等重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范围内完成了25.39万人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占目标人群的100%。

  今年,首府将全面完成五项医改任务,包括强力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市中医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还要抓好重大疾病防控;提高卫生应急能力,防止食品卫生安全、职业危害事件、水污染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加强医疗机构和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改善食品安全,改善卫生监督执法。

  继续阅读

  提高报销比例扩大补偿范围

  2011年我市将巩固98%的新农合参合率,并提高筹资水平,使人均筹资达到240元左右,其中各级政府补助在210元以上。继续提高住院和门诊的统筹报销比例,扩大补偿范围,根据自治区要求将儿童白血病、儿童心脏病、残疾人康复项目、重症精神病救治纳入保障范畴,实现医疗机构100%网上即时结算。

  据了解,去年全市参合农民达到22.87万人,参合率达到98.24%;人均年筹资水平达到180元;实现100%的住院门诊统筹。

  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2011年人均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将提高到25元;年底前城镇和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要分别达到60%和40%以上,不断完善健康档案内涵,提高健康档案使用率;计划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700名;65岁以上老年体检做到应检尽检;实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农村妇女孕前3个月和孕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在此基础上,督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社区卫生团队、家庭出诊、家庭病床等服务;推出居民电话预约、健康咨询、巡诊、送药、中医药适宜技术等特色服务。 (记者 渠娟)


上一条:北京下月起医师可多点执业 医院提前“抢专家”
下一条:女孩练跳舞后常喊腿痛 过度劳损患胫骨骨骺炎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