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缝衣针扎进男子心脏从大腿拔出 医生惊呼命真大

时间:2011-02-26 07:35: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网络


  一根“缝衣针”稀里糊涂地扎进了龚先生的心脏。一个月前,医生为龚先生打开胸腔,却没取出这根针;一个月后,缝衣针神奇地挪到大腿根儿,穿透血管扎进肌肉。昨晚,在安贞医院,医生在探查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根惹事的针,把这根“刺儿”拔了出来。今天上午,为龚先生主刀的安贞医院骨科医生刘朋告诉记者,如果顺利,下周龚先生就可以出院了。

  今年33岁的龚先生家住宁夏。去年11月17日,他用曲别针做了一根儿缝衣针。做完缝衣针后,龚先生就睡着了。醒来后,他发现缝衣针不见了。摸摸胸口,觉得有点疙疙瘩瘩,但也没有什么不适,龚先生也就没有太在意。

  过了一个多月,龚先生觉得心脏难受,“每次跳动的时候都觉得有东西在里面动。”今年1月21日,龚先生到宁夏的一家大医院就诊,医生在给他拍了片子后发现,心脏里面有一根针!这根针正是两个多月以前龚先生自制的缝衣针。

  这根长约4.5厘米的针扎在心脏里,就相当于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针扎破心脏周围的大动脉,患者在10多分钟之内就可能因为失血过多搭上性命。1月25日,宁夏的这家医院决定为龚先生开胸取出缝衣针。可是,当医生打开心包后,发现这根针并没有在心包里,于是没敢继续开刀,而是选择了缝合,并建议患者到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就诊。

  2月17日,龚先生来到安贞医院心外科就诊。当天,医生在为他做了B超后,发现心脏内有异物。2月21日,在做术前心脏CT时,医生发现,缝衣针不见了!再做B超,还是没有!医生只好用透视机把龚先生从头到脚照个遍,终于在他的右大腿中上段内侧发现了这根针。

  “这根儿针从心脏出来,走到大腿处,至少走了1米远的路,竟然没有刺破动脉,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昨天晚上,刚刚做完手术的刘朋在谈起龚先生时,连连说“命真大”。

  昨天上午,安贞医院心外科的医生请来骨科医生为龚先生会诊。下午1时,龚先生从心外科转到了骨科。昨天晚上5点半,龚先生被推进了手术室。“其实手术难度并不大,但找针很麻烦,因为大腿里面不是空的,针的周围可能遍及血管和神经,我们要特别小心。”刘朋介绍,4名医生和1名护士光找针就花了半小时;而找到针后,医生一下子就拔了出来,“就像拔刺一样,一秒钟就解决了。”(记者 贾晓宏)


上一条:女子扎耳洞感染病菌 出现中毒性休克险丧命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