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医生称新疆小学踩踏事故重伤学生生命体征正常

时间:2010-12-04 09:28: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网络


  今天(29日)12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第五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41名学生受伤,其中,轻伤34人,重伤6人,病危1人,目前受伤学生生命体征正常。

  19时30分,阿克苏地区行署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踩踏事故相关情况。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洵介绍说,当日该校课间操时,学生下楼至楼梯口处发生拥挤,前面的学生摔倒后引起踩踏。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拥挤的位置是该校教学楼一楼至二楼左侧楼梯,一楼楼梯靠近地面的扶手严重向外侧倾斜。

  该校5年级3班的汉语老师阿曼丽莎告诉记者,第二节课后做完眼保健操,学生要到操场上做课间操,一窝蜂地向楼下跑。有些学生打闹嬉戏,摔倒后把后面的学生绊倒了。

  阿克苏市第五小学校长阿依吐尔逊说,他们平时很注重安全教育,上下课时每个楼梯口都有教师守候。事故发生后,值班老师及保安人员一边组织人员将受伤学生扶起,一边向学校领导报告,同时报警。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刚介绍说,接到事故情况通报后,医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打开绿色救援通道,组织各科室医护骨干全力以赴接治受伤学生。经过医院排查,共有41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主治医生介绍说,学生主要是受了惊吓,重伤学生胸部被挤压受伤,但生命体征正常,轻微伤的学生主要是皮外伤和软组织受伤。

  事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阿克苏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等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和医院了解情况,指挥救治,看望受伤学生,安抚学生家长。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获悉,踩踏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厅派出医疗救援组乘专机飞往阿克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收治伤员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之间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

  阿克苏地区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

  据悉,今天18时,阿克苏地区紧急召开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事故情况,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将于30日晨召开全区视频工作会议,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 宋一凡 石鑫 王雪迎)


上一条:厨师被眼镜蛇牙齿刮伤后中毒
下一条:湖南确诊艾滋病患者已经超过1万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卫浴
    大理石 十环 水泥 油漆 瓷砖
    木门 厨房 涂料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壁纸 石膏板 玻璃 板材
    橱柜 松木 铝合金 书房 化学建材
    陶瓷 客厅 金属家具 地板砖 儿童
    餐厅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板式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门窗 玻璃胶 别墅户型
    木地板 实木家具 知识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石灰  家装 陕西
    顺德 服装 装修 浴室柜 食堂
    刨花板 红木 吊顶 太阳能 外加剂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