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85后癌症妈妈坦言做名人好烦 差点放弃微博(图)

时间:2010-10-08 09:09:3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网络


  25岁癌症妈妈郭雪姣的微博“停留”在了国庆日的早上,很多她的“粉丝”担忧她的身体,纷纷留言:“怎么了?为啥不更新啊?”

  昨日郭雪姣对本报记者坦露心声,表示自己现在充满了烦恼和困惑,还差点选择放弃微博,她说:“我感到,做名人真的好烦!”

  面对媒体 虽累却值得

  在病床之上,郭雪姣一遍遍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尽管这些事情她未必就愿意回忆,然而当一位位陌生的记者来到之后,她还是得从头说起。“如果有选择,我宁愿不说。”郭雪姣表示。事实上,这位年轻人对媒体从一开始就保持着警惕,当她答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之前,在微博圈里已小有名气的她拒绝了包括央视在内的近十位记者,她说不愿意接受采访的原因是怕被人说成作秀;而另一方面,不愿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悲情可能占了更大的原因。

  几乎没有人注意到郭雪姣的这种敏感,对于大多数记者而言,他们要向读者交待“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癌症妈妈”,于是最多的时候,在郭雪姣的病床前,有四五个记者在同时采访。郭雪姣努力配合,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之下,这位很少抛头露面的年轻人尝试着接触媒体,每天下来都累得不行,“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然而大多数时候,郭雪姣还是在努力表达——她不愿辜负那么多好心人的关注。

  直到有一天她差点和一家媒体闹翻,那家媒体的工作人员劝说她做一个类似“代言”之类的工作,郭雪姣强忍着怒火拒绝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郭雪姣觉得对方在利用她,“我不想利用别人,也不想被别人利用”,郭雪姣85后的个性展露无遗,停了下,她对本报记者表示,“我知道这是不好的话,但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郭雪姣病房常常很热闹,她要礼貌地面对每一位好心的造访者,他们都是看了报道之后,自发赶到扬州第一医院的。这样的好心人几乎每天都有,有送药的,有送钱的,还有好心的阿姨甚至送来了亲手做的煲汤,郭雪姣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天,扬州一所学校的几个小孩跑到了郭雪姣的病房,小朋友送来了200多块钱和两束康乃馨,这些钱都是小朋友自己募捐过来的。看着一张张跟自家儿子差不多的稚嫩面孔,郭雪姣感动到不行,每每提起都眼眶泛红。

  “我也觉得我最近哭得越来越多,但我流泪不是因为我自己而伤心,而是因为感动——最近感动的事特别多,一件接一件的,总让人想哭。”郭雪姣说,但她也意识到这不是以前的自己,“以后还是少哭点好!”

  惟独让郭雪姣较为开心的是来自读者的一些反馈,国庆日,她收到这样一位网友的回复:“一直关注你,什么伟人的名言也比不上你的乐观豁达带来的鼓舞,因为工作上的一些琐事最近郁闷着,看到你的微博后,发现自己那点事真不是什么事,加油,跟你一起!”“这是我成名之后最开心的事情”,郭雪姣自我调侃道。面对本报记者,她肯定了当初接受采访的选择,“没想到我还真能鼓励到那么多人!”

  面对金钱 一直很纠结

  自从生病之后,郭雪姣一直是不要捐助的,为此她在微博上曾经连发两条“声明”。这位要强的姑娘表示:自己写微博并不是为了博取大家的同情、让大家来捐助的。

  然而另一面,这位年轻人又不得不面对无钱治病的现实。为了给她治病,家人至少欠下了12万元的债务,下一步治疗手上借来的钱只有几千元。要强的郭雪姣不得不向现实妥协,“成名”之后的郭雪姣开始接受捐助,但每一笔她都让丈夫记在一个日记本上。

  “我觉得自己很虚伪,以前那么清高,而现在却开始接受捐助了。”妥协之后的郭雪姣心中未必舒坦,一开始之所以拒绝得那么干脆,是因为郭雪姣觉得自己的病20万就能够治好,她原本的设计是“我想等我的病好了,我和老公一年赚两万,十年也就还清了”,只是没想到快20万下去,自己的病情康复看起来还遥遥无期。

  家人都说郭雪姣的脸皮薄,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欠别人的钱,如果一天不还,我哪天看见人家都不好意思。”某种意义上,郭雪姣是即使自己受罪,也不愿表现苦难、向别人求助的。郭雪姣喜欢自己写微博“拒捐”时的状态,那时的她“一身傲骨的样子”——“如果有可能,我宁愿这么坚持下去,一身傲骨的样子,但现在感觉自己很坏,像个骗子。”

  内心的这种分裂郭雪姣用时髦的词总结为“纠结”。每接受一笔捐款,郭雪姣便“纠结”一次,自本报报道之后,郭雪姣收到了一万多元的捐款,最多的3000元,少的有两三百,病床上的郭雪姣自然千恩万谢,但好心人并不知道她内心的矛盾与挣扎。

  直到28日她看见本报报道,扬州一位福彩的三千万大奖得主,指定给她捐出20万之后,郭雪姣心中的矛盾感达到顶峰。但想了一阵之后,她又有了些许的释然。“好心人的这笔钱解除了我最大的一块心病,给这笔钱相当于给了我又一次生命,说实话,不管你怎样坚持,如果没有钱,你再怎么抗争都不一定有希望,所以说,这笔钱给了我一次重生的希望。”

  “如果好心人就在旁边,我要跟他说谢谢,尽管我现在除了这两个字外,再也没有其他的表达方式。我会承诺,我一定会好起来的,不会让好心人失望,不管这条路有多难走,我都要坚持下去。”郭雪姣对本报记者如此表示。另一方面,这笔钱对郭雪姣来说,或许意味着一次性解决了接下来所有的治疗费用,换句话说,她不必再背负更多好心人的人情债。

  以前,郭雪姣也曾作过中大奖的“梦”。因为感觉欠下了太多,郭雪姣说:“如果真能中奖,我肯定会把钱给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未必非得要回报给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就像医生对我说的那样,爱心就像接力棒一样,你把它继续传下去就好。”

  面对微博 差点就放弃

  “有段时间真的不想写微博了,自己再也找不到以前写微博时那种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状态了”,她这样说自己微博的暂停。因为备受关注,郭雪姣感觉到巨大的压力,这也是她写微博大多报喜不报忧的原因。在她这个自己能完全掌控的“小窝”里,她勤奋地汇报着每天治疗的进展,即使是要写病痛,她也多用一种调侃的语气,描述得不疼不痒,貌似这个所谓的癌症晚期就跟普通感冒一般。

  “祝大家国庆快乐幸福安康!因为昨天一直发烧,所以没来微博,让你们担心了……昨天检查结果好像是胃部幽门有点堵塞,所以有呕吐感,今天应该用点药,没什么大碍,谢谢大家关心!昨天我才知道中药原来也可以吊水输入身体内的(头发长见识短啊,不过我没头发哈哈)”。这是记者截稿前,郭雪姣最新的一条微博,你能看出这是一个重症患者所写吗?

  这条微博写在国庆当日的清晨,现实中的郭雪姣和微博中那个光着头、笑呵呵的郭雪姣同样呈现“分裂”的状态。事实上,在写这条微博之前的一天,郭雪姣吐了一天,还是黑的东西——相信记者不用描述读者就能知道,这是病情加重的表现;郭吃不下任何东西,全身疼痛;如果不打止痛针,她根本不能入眠……

  她的一万多个粉丝不会知道这些,众人的关注之下,郭雪姣不想辜负每一条“加油”的声音。“还是喜欢你以前的微博,现在感觉你在完成任务一样。”一位朋友说。他的意思是,现在看郭雪姣的微博,感觉像是汇报一样。郭雪姣自己也深以为是。

  这是“成名”之后的郭雪姣不得不承担的。尽管没有刻意,但郭雪姣总会下意识地去维护她的形象,比如她不想在众人面前展示她的悲情、她不希望大家是因为同情或怜悯而关注她;而另一面,她还不得不负担一些非议和难听之声。

  郭雪姣试图去纠正自己,9月27日,她在微博里发起了“自爆糗事运动”,并抛砖引玉“先来了一个”:“话说当年只有20岁的我,某夜朋友聚餐,年轻人嘛,人来疯,一不小心喝高了,和一姐们冲进一伸手不见五指的厕所,差不多之时,我那姐们用她那可爱的娃娃音问我,为什么女厕所会有香烟头?我镇定地说这是男厕所,之后猛地冲了出去……”抛开重重心事,开朗的那个郭雪姣似乎又回来了。

  然而,难得的这样一刻轻松之后,郭雪姣还是得回到现实中来,没完没了的疼痛、没完没了的呕吐以及没完没了的化疗……(记者 谷岳飞 吴胜 陈咏)


上一条:“易筋经”并非武功 保健功法适合白领(图)
下一条:江西贵溪5儿童集体中毒 1人死亡2人仍未脱离危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涂料 板式家具 板材 石膏板
    玻璃 钢材 瓷砖 木门 化学建材
    书房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陶瓷 地板砖 儿童 餐厅
    地板采暖 混凝土 家具饰品 门窗 细木工板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服装 浴室柜 太阳能
    矿棉板 地坪漆 吊顶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样板间 实木地板 红木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