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假冒大米泛滥存三大原因 每公斤暴利达0.2元

时间:2010-08-21 00:40: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在东莞从事大米经销多年的黄明(化名)告诉记者,大米掺杂使假(包括霉米加工后出售)产生的暴利每公斤高达0.2元,远远高于正规生产大米的利润。东莞市场上有近六成的包装大米存在假冒情况,这些被掺杂使假的全国知名品牌的大米,由东莞流向整个珠三角。在黄明看来,假冒优质品种大米泛滥成灾的原因包括市场需求、暴利和监管缺失三个方面。

  首先,珠三角工厂林立,工人众多,大米市场需求量大,而工厂对食品要求往往偏低,所以不少大米工厂就趁势作乱。

  其次,假冒优质品种的大米利润超高,每公斤往往高达0.2元。黄明指着名为江苏米实为河南米的大米告诉记者,“在普通大米里面,江苏米比较好一点。这个河南米为了好卖,就打这个江苏米的牌子,工厂卖一斤可以多赚一毛钱”。

  对于利润分割,黄明的说法是,赚钱的主要是加工厂。一个中等加工厂每天产量为50吨,那么一天就可以通过造假牟利1万元。

  然后,由于粮食管理体制等原因,目前政府对大米质量监管存在颇多漏洞,所以在加工厂的强烈攻势下,显得苍白无力。

  在东莞市从事产品质量研究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大米严格标准样取样难和监管手段缺乏是假冒优质品种大米顽疾难以根除的重要原因。

  这位研究人士说,早些年,我国出台了大米标准样制度来核对大米产品的质量,但是由于设计不够周全,近年来,大米标准样难以取样,导致制度落空,为劣质大米假冒优质品种大米留下了空间。他说:“目前没有检验手段,没有标准,拿大米回来检验又麻烦。合格不合格,大家难以下结论。”只有生米煮成熟饭,吃在嘴里才知道。

  目前,粮食管理系统效率较低,造成不少陈化粮(不能当口粮的粮食),而这些陈化粮又不能得到妥善处理,还拍卖给粮食加工企业。厂家高价得来,不可能用来做低价的饲料,而是掺入优质大米中加以牟利。


上一条:北京3年内将对10万名45岁以上市民免费筛查脑卒中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