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靳士英教授高龄助阵华南首个中医药膳讲堂

时间:2010-08-21 00:4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张乾铄 贾丽艳 李明)中国中医药膳文化历史可追溯至24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素有“药补不如食补”之说。南方医科大学南大学院为弘扬中医药膳文化,进一步落实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开办华南首个中医药膳讲堂。

  记者今日从该讲堂开学典礼现场获悉,83岁的中国著名医学教授靳士英高龄助阵讲堂,为振兴中国中医、中西医结合的事业,继续培训华南地区中医药膳人才。广东省劳动厅相关人员、南方医科大学相关教授出席。

  广东劳动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杨耀基副主任与会表示,“从医50余载的靳士英教授早年毕业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曾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潜心研究针灸、四诊、杂费病、草药、医史,发表医学论文百余篇,任职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中国中医药学科做出了不可取代的贡献。广东是我国中医药大省,中药资源丰富,建设中医药强省一直以来都是重点工作。”

  靳教授在今日的开学典礼上直接切入中医药膳学,讲述药膳学的概念及发展简史。“中医药膳学包括的内容很广,它的形成与中国历代药膳官制的发展及民间饮食习俗紧密相关,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靳教授授课精神抖擞,对常用药膳中药、常用药膳食物、经典药膳配方等药膳入门知识进行深刻而易懂的讲解。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汪初球今日概述了该培训讲堂的统揽安排。汪初球表示,“中医药膳单项职业能力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落实,在国家政策的照顾和补贴下,开展设计药膳、准备烹调、制作药膳等分支课程的讲授。接下来,每月会有班次、讲座安排,由靳士英教授牵头培养中医药膳人才,弘扬中医药膳文化。”

  “广东的煲汤闻名全国,汤是广州的食标。”靳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老百姓非常注重不同季节、不同体质的人,选择不同中药材煲汤,这些生活常识,正是中医药膳学科的基础。”


上一条:“没事”的奶粉何以成公共事件主角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