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19岁小伙险“饿死” 武汉完成罕见血管畸形手术

时间:2010-08-21 00:3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 (杜巍巍)一根本应接于右颈部的动脉血管,却不听使唤在体内游走,最后扎根于身体左侧的降主动脉处,并与主动脉联手牢牢地扼住了食管,让它们的主人19年来寝食不安。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医生完成了此例罕见手术。

  19岁的嘉鱼小伙耿耿(化名)自出生后,家长就发觉他不好好吃饭,吃任何东西都是两三口即饱了。近两年来,耿耿吞咽食物越发困难,将近1米7的个头,体重还不到80斤。家人怀疑他食道病变,当地医院的钡餐检查发现,他的食道上部异常扩张,下端开口却极细,形成一个囊袋,活像被渔民系住喉咙后捉鱼的鹈鹕。进一步的CT血管造影发现,有一条粗达1公分的异位血管压迫了食道。

  8月初,耿耿被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救治。通过先进的64排CT重建整个血管系统后,医生惊奇地发现,这条异位血管竟然是右锁骨下动脉。由于先天的搭建错误,这条本应从右颈总动脉汲取血液和养分的血管,游走后进入胸腔并扎根于降主动脉。它与降主动脉如同两根绳索,形成的夹角将食道死死捆住。

  如不尽快矫正,耿耿甚至有可能会活活饿死;而盲目截断血管又可能影响右臂功能。心血管外科王志维、夏军、林道明三位教授多次会诊后,决定大胆尝试新术式。术中,医生先从耿耿左侧腋下的肋骨间切开一个小孔,将这条游离血管的一端从降主动脉上切断并结扎。随后,再从正面打开胸部,从食管和脊柱间仔细搜寻出另一端血管,将其重新接到右颈总动脉上。

  整个手术历时7小时后宣告成功。术后,耿耿已能像常人一样进食。经检索,此种血管畸形及其矫正术式在国内尚无报道。(完)


上一条:女子饭店里吃酸辣粉条 三厘米铁丝卡在喉咙
下一条:医院护士太马虎 6岁女童替邻床挨针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