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国家宗教局称将尽快公布李一事件调查结果

时间:2010-08-21 00:39: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网络


  本报讯 (记者张静)“养生大师”李一近日被媒体曝光履历造假,虚假宣传“神通”等问题。对此,国家宗教事务局昨日表示,正在向当地宗教部门调查此事,不日将向公众公布结果。

  昨天,国家宗教事务局表示,非常关注媒体报道的有关李一的问题,目前正就此事向当地宗教部门了解情况,调查结果近期将会向公众公布。

  据媒体报道,李一所在的绍龙观原名绍隆寺,属佛教寺庙,重庆市北碚区政府1998年批准将绍隆寺、白云寺开放为道教正一派宗教活动场所。

  对此,国家宗教事务局表示,这一处宗教活动场所的变更是由当地宗教部门审批的,目前该局正在向当地了解情况。

  国家宗教事务局表示,“我们也想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结果将尽快向公众公布”。

  近日,重庆北碚区民族宗教局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区民族宗教事务部门曾专门向上海市道教协会核实过李一道士身份。上海市道教协会昨日表示,李一确于2000年9月拜时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陈莲笙道长为师,在上海城隍庙举行了拜师仪式,上海城隍庙向李一颁发了“万法宗坛”的职帖,具备正一派道士资格。

  上海市道教协会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表示,重庆市北碚区民宗部门于2002年曾向上海市道教协会发函确认过李一身份。

  对于有媒体质疑依据《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教职人员应该是向“所在地道教协会提出”认定许可,而李一为何却向千里之外的上海市道教协会提出认定,上述工作人员认为,此项应该并非硬性规定,“李一提出申请,我们就通过了。”

  - 相关新闻

  “借教敛财弄虚作假现象值得注意”

  国家宗教局局长称宗教领袖不靠吹捧,不要相信一夜成名一炮走红神话

  据新华社电 随着宗教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扩大,一些宗教人士进入了公众视野,受到广泛关注。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18日表示,对此,宗教教职人员要更加注意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政府宗教事务部门,要加强和改进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王作安表示,尽管这几十年宗教界培养了一大批教职人员,但大多数地方宗教教职人员的培养还跟不上。一些人在没有经过严格学习、修行和训练的情况下,进入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对整体素质提高带来不小的挑战。

  王作安说,现在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中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信仰淡薄、戒律松弛、不重修行、贪图享乐、借教敛财、争名逐利、自我吹嘘、弄虚作假等现象,在各个宗教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个别的宗教教职人员甚至道德沦丧,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王作安希望年轻宗教教职人员,不要受追名逐利之风影响,切忌浮躁飘忽,防止急功近利。宗教领袖不是靠媒体吹出来的,不是靠名人捧出来的,不是靠大款供出来的,不要相信一夜成名、一炮走红的神话。王作安说,作为宗教教职人员,要有超越的境界和清净的心态,正确对待荣誉和地位,淡泊名利。


上一条:重庆官方证实李一曾牵涉“三金三乱”
下一条:世界抗癌大会在深召开:全球三成癌症可预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